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守护成长,“未”你而来—— 西区教体系统开展2023 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

  一是部署谋划强统筹,夯实工作基础。召开活动安排会,明确责任分工,精心安排部署,下发主题为“守护成长,‘未’你而来”活动方案,为宣传活动奠定基础。

  二是宣传教育多形式,做好校园普法。紧紧围绕“守护成长,‘未’你而来”主题,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典型案例开展说法活动、召开主题班会、制作微视频、慰问特殊群体,线上开通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职工知识竞赛活动答题通道,截至目前,共有756名教职工参加答题。

       三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强化社会意识。为辐射带动家庭及全社会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合力画好保护未成年人的“同心圆”,主题宣传活动从校园到社会,提高了宣传实效。组织市十八小学生参加区检察院开展的“检爱同行,共护花开”实践活动。区教育和体育局参加西区未成年人保护现场宣传活动。各校(园)利用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推动法治社会建设。

审核: 梁爽   责任编辑: 张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