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多措并举,力保中考、高考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23-05-1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全区共计有2349名考生参加中考、高考,其中高考考生1017人,中考考生1332人。区招委围绕“平安高考”“平安中考”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开展备考工作。

    “ 保”字当先,做好考试保障。组织电力、电信、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先后派出执法车辆20余车次、执法人员60余人次,深入考点学校及周边、区教育和体育局考务指挥中心就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餐饮安全、电力和网络保障、作弊器材销售、涉考培训机构等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和治理,努力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主动发布“高考加分”“艺考改革”等家长和考生关心的各种敏感信息,保障家长和考生知情权;加强涉考网络舆情监测,做到发现及时、引导科学、处置有效。

     “严”字在心,筑牢安全底线。在试卷保密室加装指纹识别锁、红外报警仪等设备,做好试卷接触人员选派、培训和审查,在考试过程中每天安排8人24小时值班值守,严把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关,守牢试卷安全。在考点学校加装5G信号屏蔽仪50台、安检门2个,让手机等作弊器材“带不进”“用不了”,各种信息“传不出”,守住考场安全。完善地震、火灾和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落实人员、物资保障,在考前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3场,覆盖2000余名考生和工作人员,筑牢风险“防火墙”。

     “暖”字入心,强化考生服务。联合市三医院专家进校为5000余名毕业年级家长、考生、教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4场,重点就考生考前心理进行疏导,消除考前焦虑情绪。主动对外公布高中考咨询电话3部,成立工作专班2个,及时回复和帮助考生、家长解决考前、考中、考后志愿填报和录取等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教学管理,优化调整毕业年级教学计划和复习备考安排,指导考生科学备考、简化答题、提高效率。结合天气情况,统筹做好考点标准化建设和考场防暑降温工作,为考生创造“清凉”考试环境。

审核: 梁爽   责任编辑: 张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