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研悟新课标,让核心素养落地生根 ——西区召开小学四年级数学专题教研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促进小学数学教师深入学习新课标,积极投身“讲议练悟”课堂教学改革研究,探索核心素养落地小学数学常态课教学方法,3月21日,西区在市三十六中小召开小学四年级数学专题教研会,全区20余名数学教师参加。

课堂展示显风采。市三十六中小的李玲老师带来了一堂以“数据”说话的《平均数》展示课,李老师通过创设主题情景,让学生在现实情境中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理解平均数的统计意义,达到培养学生数据意识、应用意识的目的,让核心素养真正落地常态课教学。

专题讲座明方向。教研员冯海英开展《指向核心素养养成的常态课教学设计》微讲座,结合《平均数》的教学设计,从整体把握、结构化思考,聚焦素养、确定教学目标,培养素养、设计有效活动,内化素养、设计有效作业四个方面,为与会老师在常态课教学中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指明了方向。

内化素养践于行。活动最后,冯海英就四川省教育质量监测相关要求作了详细说明,并带领四年级数学老师再次学习《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冯海英强调,一要在课前结合《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结构化思考;二要在课中落实核心素养培养;三要在课后有目的进行素养内化。

审核: 梁爽   责任编辑: 张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