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教体系统“三个树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树立师德底线意识。将教师思想道德建设放在工作首位,结合实际制订《攀枝花市西区教师管理制度(试行)》,要求学校和教师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排查的风险意识。建立局校两级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层层压实师德师风责任,加大对教职工的师德师风教育,强化思想引领,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筑牢师德底线。2022年,教体系统举办“师德大讲堂”、师德讲座等活动20余场,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1000余份。

树立教师职业信仰。将师德师风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三线精神教育相结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锤炼教师意志品质,凝聚教师队伍力量。组织开展教体系统师德师风征文及演讲比赛,引导全校教师“学先进、找差距、谋赶超”。2022年区属各校(园)组织教职工参观“初心园”,开展户外拓展及现场教学共400余人次,参加师德师风演讲比赛10余人,获区级以上表扬7人。

    树立教育先进标杆。为营造尊师重道良好氛围,西区财政每年投入20万元专项资金,在教师节对优秀教师和教育管理工作者进行表扬。2022年表扬区内各学校突出贡献校长、突出贡献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管理干部和师德标兵等共69名,较上一年度增加了23名,极大增强了教师职业荣誉感,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

审核: 梁爽   责任编辑: 张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