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七彩跑道来助力 智慧“双减”促成长——攀枝花市第十八小学校无纸化测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天地渐春润,日月开新元。因为疫情上学期的期末工作被按下了暂停键,可新学期还是在花开时节悄然而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推进素质教育落地开花,真正发挥评价的教育和导向功能,近日攀枝花市第十八小学校举行了主题为“七彩跑道来助力,智慧‘双减’促成长”的一、二年级无纸化测评活动。

学校教导处和一、二年级教师集体商议、策划本次测评活动并制定测评方案。老师根据学生的兴趣学科特点,以“大闯关”形式创设了多个关卡,全面检验了孩子们在上学期对各学科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

为实现“五育并举”,此次测评涉及的学科有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美术。语文学科立足于学生的基本认读和综合实践能力,重在考学生的基础识字能力,注重知识性趣味性的统一。数学主要考孩子们对数的计算能力以及知识的应用。音乐测评内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演唱老师指定的课堂所学歌曲,另一部分是辨认伴奏乐器。体育测评侧重考查学生的身体协调能力(单双脚跳圈)和力度的把握(投球的命中率)。美术则引导学生借助各种形状的彩色卡纸进行拼图,对自己头脑中的小世界进行表达。

伴随着孩子们闯关成功的欢呼声,此次无纸化测闯关活动落下帷幕。展现了攀枝花市第十八小学校学子自信、大胆、阳光的特质,他们思路清晰、见解独到,语言表达清楚流利,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让我们看到了纸笔检测不到的精彩!双减”之下虽无笔墨,却满校留香。

于“双减”,攀枝花市第十八小学校一直在行动,全体老师也将紧跟“双减”的步伐,以新课标为引领,努力办好攀枝花人民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

审核: 梁爽   责任编辑: 张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