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西区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1月5日至6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唐瑞金为组长的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评估组一行8人对西区2022年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开展综合督导评估。督导组一行对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教育体育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区教育和体育局一年来的工作资料进行了仔细的查阅,并到8所学校(含2所民办幼儿园)实地调研了教育教学改革、“双减”工作、安全风险防控、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6日当天,督导评估组连续召开了两场督导评估意见反馈会,分别与区教育和体育局(含各校园主要负责人)和区政府(含区级8个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反馈。 

  督导组认为西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教育改革深入推进,不断优化教育布局,教育质量稳步提升,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三名工程”成效突出,较好地完成了2022年教育工作任务。同时,针对教师配备、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学保障水平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西区将按照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的建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要求,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区管校用”改革,保障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筑牢安全防线,培育特色品牌,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围绕全市和西区教育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优化布局调整,高位统筹,健全各学段德育教育体系,抓实“双减”工作,提高课后服务特色和质量,全面提高办学特色,以全市打造区域优质教育高地为契机,抓好教育发展“质量”生命线,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西区教育体育事业再登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