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明方向 搭平台 共成长

——西区开展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西区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11月,西区组织开展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活动。

  研训提技能。组织全区思政课教师学习新课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意见》等内容;针对小学、初中道德与法治和高中思想政治教材内容,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不同学段进行研讨交流;组织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初步明确不同学段的授课要点、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和衔接方式等。

  同课展风采。分别在市十八小和市十二中开展中小学思政课课堂教学展示,三位教师代表分别从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同上一堂“实现中国梦”的研讨课,他们的教学设计独特,教学方式新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线建设文化等地域特色德育资源有机融入课堂,充分体现出课型结构多样化、教学内容生活化的课改理念,较好地实现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教学目的。

  专家引方向。攀枝花学院王华博士作《利用三线建设历史文化资源创新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与实践》专题讲座,就如何利用三线历史文化资源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出具体的操作建议。他指出,攀枝花因“三线建设”而生,因“三线建设”而兴,因“三线建设”而荣,西区各思政教师应结合西区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好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传承好红色基因,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点评促成长。教研员岳阳对展示教学进行点评,要求全体思政教师认真领会不同学段思政课的学科特点,分析学生学情,掌握教学对策;研读新课标,把握核心素养教学要求,活化教学流程;注重学科实践,践行知行合一;提高一体化教学能力,共同推动西区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审核: 区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 区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