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开展法治实践活动,让法治进校园“灵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2-11-1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和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提高法治教育的质量和实效,近日,区教育和体育局与区司法局联合开展法治实践系列活动。

  “今天的活动让我很震撼,毒品对人的毒害如此之大,我们应该谨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在市十二中禁毒教育基地展厅里,市十二中学生龙骊文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同学们通过实物展示、展板介绍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    

  在西区杨家坪宪法广场上,市三十一中小初二一班全体学生在西区司法局普法与行政执法监督股人员的带领下开启一场“法治之旅”。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跟随解说,一起了解法律的起源、与法有关的伟人故事、宪法、民法典等内容,并结合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对宪法和民法典有更清晰、明确的认识。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问题抢答,进一步加深对宪法及民法典的认识。最后,大家来到宪法宣誓平台庄严宣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牢记誓言,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

  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紧紧依托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深入开展法治教育系列活动,积极营造“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将与区司法局定期组织开展法治实践参观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让“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灵动”起来,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