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着力打造校园法治微景观,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全面落实《攀枝花市西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积极打造校园法治文化景观,助力法治场景建设。2022年秋季学期,各校区法治文化微景观陆续打造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法治文化建设提质增效。

  走进各校区,各种以“法治文化”为主题的景观映入眼帘。景观打造主要分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两个模块,集法治版画、法治主题标志、法治宣传栏等多种形式为一体,内容贴近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全方面促进和强化了师生法治观念的形成。“校园的法治文化景观让我们在课间娱乐休息的时候也能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攀枝花市第十八小学校六年级一班的李金鸿开心地说道。

  下一步,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将以法治文化微景观打造为契机,组织师生集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等系列普法教育活动,营造全体师生日常尊法学法、遇事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升全体师生的学法用法热情,有效发挥法治文化景观的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推进西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