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以实际行动诠释西区教体人的担当与温度

发布时间:2022-09-2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区教育和体育系统闻“令”而动,以疫情为令,以防控为责,以五个“在前”为工作基础,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全力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

  谋划在前,把稳“方向盘”。优化局校两级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构建“领导干部亲自带队、机关干部主动出击、教职员工精准发力”的工作模式,确保教体系统上下做到“一个声音”、“一个拳头”和“一个步调”;通过定期召开工作会议、不定期强化提醒,要求局机关、各学校(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指导各校(园)科学制定、建立健全《开学工作方案》《线上教学方案》《疫情防控方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等“两案十制”,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关键时刻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8月下旬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召开各级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会30余次。

  引导在前,掌握“主动权”。党员干部带头落实防疫政策,积极对家属、亲友等进行防疫要求的宣传,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及时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读、培训等,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做到高度警觉、高度戒备、高度重视;通过“看西区”、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加强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教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学生、家长,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严格执行防疫政策,营造疫情防控全民行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9月1日以来,发布、转发疫情防控相关内容50余条。

  预防在前,严守“责任区”。局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股室人员,深入各学校(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指导各学校(园)认真落实好校门管控、健康监测、消毒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各项措施;局机关与各学校(园)每日开展人员摸排、风险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学生、家长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并严格按要求抓实管控,确保底数清、信息准、情况明。开学前后,开展专项督导检查7次。

  冲锋在前,争当“志愿者”。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安排机关干部到西区各核酸检测点扫码测温、维持秩序、劝导群众戴口罩、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定期安排干部职工到高速路口进行疫情防控值守,对来(返)西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查看行程卡等,守好安全防线“第一关”;定期安排机关人员到市二医院参加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号召教体系统全体党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入户排查、卡点值守等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工作合力,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8月以来,组织参加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20余人次。

  教学在前,上好“云端课”。提前制定《西区线上教学实施方案》与各学校(园)《线上教学方案》,根据全市仁和区、东区疫情防控形势,立即启动“线上教学”模式。西区全体教师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充分发挥 “互联网+教育”的作用,有效利用各类开放性、公益性网络直播平台,通过电脑、手机及智能终端等设备,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和在线辅导答疑,确保每一位学生学习全覆盖,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