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百舸争流千帆尽 借海扬帆奋者先

发布时间:2022-07-1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由西区教育科学研究室和市31中小教育集团共同开展的为期20余天的党员、骨干教师赛课、示范课、同课异构献课暨研讨活动落下帷幕。来自市31中小教育集团9个学科的40位骨干、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以同课异构、学科融合、综合实践运用教学形式,激励骨干教师、党员教师积极进取,充分发挥他们的课改示范和教学引领作用,带动课堂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在活动全过程中,省、市、区级骨干和党员教师们依据新课标和学科特点及教学目标、任务、内容进行了认真准备,各学科组根据学生心理及认知水平、教材特点和课型特点设计符合教理与学理的教学过程,开展了集体备课,各结队师徒开展了教练磨课,教师们紧紧围绕教学目标多角度利用教材并尽可能预设动态地处理教材,精心准备了知识面广、视野开阔、信息处理综合水平高和重、难点设置得当的教案、PPT、导学案、板书设计。各位参赛教师熟练、正确、恰当运用多媒体进行课堂教学,并把“以生为本”和“讲、议、练、悟”课改理念到课堂教学中去,面向全体学生,关注学生的主体地位。

  在课堂教学中,上课教师教态亲切、自然,对学生行为管理到位,普遍采用生动的情境导入,激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注重讲练结合,善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善于点拨和引导,随机应变即时生成问题,对学生的学习活动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运用批判思维开展教学,鼓励学生在思考、练习、展示、交流、讨论进程中当小老师,发表个人见解,确保各层次学生均有所得,教师及时采用积极、多样的评价方式,让学生体验到学习和成功的愉悦。

  与此同时,各相关学科组的教师参加听课,并做好听课记录。各位评委严格按“课堂行为规范、教学目标、教材处理、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评价指标进行打分。评委对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教师对教材有创造性的理解、处理和使用实现学科之间渗透并突出学科特色的课堂教学行为予以高度肯定。每一堂赛课后,各学科教研组长组织本学科听课教师及时进行评课,并作好记录,全体上课教师写下了反思经验文章40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