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教材培训促提升 携手并进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1-02-2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2月19日,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小学数学学科2021年春季教材培训活动,活动由教研室陈洁老师主持,区内8名一线教师分为4个专家团队进行培训,区属各小学共87名数学教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培训在之前的基础上,结合区内教师教研需求,首次启用了区内年轻骨干教师承担培训任务,每个年级安排两名骨干教师共同解读,同时新增了“易错点”和“拓展题”两个板块。培训团队成员精心准备,将自己对课程标准、教学教材的理解以及自身积累的教学经验加以总结、提炼,从单元内容编排、单个例题解析、教学建议、重点习题简析等方面对教材进行全面解读,呈现形式也是多种多样,有的采用树状思维导图,有的运用流程图,还有的采取图文结合的方式。培训过程中,各年级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倾听的同时还进行详细地记录。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土专家”的教材分析很细致,进一步帮助了大家理解教材内容,读懂教材蕴含的数学思想,领会其中的数学素养,学习新的教学策略,教学实践的思路框架也愈发清晰。活动结束后,教师们还提出分享此次活动的培训课件,以便在开学后的校本教研中进行深入地学习和研讨。

  教材培训活动为区内教师搭建了学习成长的平台,大家一起研究教材,交流教学方法,解答教学疑惑,启发了新的思考,形成了新的认知,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