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2月18日下午,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恒娅主持会议,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罗晓瑰参加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机关股室长、校级干部、幼儿园(含民办)园长、专职督学及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管理、中小学生手机管理等文件,传达了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学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通报了前期检查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教育质量有提高,队伍建设有成效,学校安全稳定态势良好,教育品牌影响力日益凸显。会议要求2021年西区教体系统:一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深化教育改革,补齐艺术、劳动教育短板,抓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后备干部培养,确保西区教育体育发展后劲十足。四要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促进教育公平。五要发扬“三牛”精神,砥砺前行,拿出苦干实干巧干的精神,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围猎陷阱》,听取了罗晓瑰书记讲廉政党课,她以身边典型案例,深刻警醒和教育本系统领导干部严守理想信念高线、纪律规矩红线、廉洁自律底线,算清人生“四笔账”,进一步锤炼“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道德品格,巩固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教育生态,为开启“十四五”西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