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董之云局长检查西区学校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2月23日上午,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董之云带队到西区检查开学工作,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罗晓瑰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格里坪镇小学校和市38中小学校,认真听取了校领导对开学工作、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学校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食堂、教室、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师生摸排、校门口安保管控、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和食堂食品安全情况,并深入课堂巡视学生学习状态以及教师备课、上课状况。

  针对如何抓实抓细学校各项常规工作,董之云局长提出要求:一是坚守校园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丰富学习方式和学习内容;进一步完善“三防”建设,严格校门口安保管控;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紧拉安全红线。二是严密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通风换气,并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与健康。三是抓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多频次、多方位,实行严防死守,杜绝火种进山,消除火灾隐患。四是关注学生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文化、艺术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切实做到“五育并举”。五是抓实课堂常规管理。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按要求开齐开足课程,合理安排活动课;严格要求教师做好课前准备,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