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落实安全教育工作 确保学生寒假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29 阅读次数:

  2021年寒假是疫情背景下的一个特殊寒假,学生假期安全成为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问题。西区教体系统严把安全关,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夯实工作责任,职责措施到位,

  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寒假。

  一是织密校园防控网。组织召开教体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局机关股室长、区属学校校长、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园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上级最新文件精神,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加强师生假期管理,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促家长及时报告学生健康状况、生活轨迹、家庭成员等相关情况,不得漏报、迟报、瞒报、错报;要求学校利用寒假的“窗口期”,补足配齐防疫物资,为春季顺利开学做好充足准备;下发《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相关工作的通知》,规范师生离攀行为。

  二是守牢校园安全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放假前安全自查,局领导和区领导带队深入学校检查,对学校宿舍、教室、食堂、办公室、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进行检查,重点视察学生宿舍设施配备、用电安全以及学校食堂食品进货、材料储存、食品加工以及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特别加强校内用电管理、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等,严防安全事故。放假当天,联合交警队、派出所民警上路站岗执勤,禁止农用车载人,各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发挥作用,要求家长、学生假日期间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交通安全。

  三是严把假期安全关。区属各学校(园)以“三个一”活动,确保安全意识入脑入心。班主任上好“一堂主题班会”。放寒假前开展一次以防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暴力侵害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生答好“一份安全知识卷”。要求学生在假期完成安全教育平台上的寒假安全知识专题,确保学生在假期也能时时谨记安全知识,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学校发放“一封致家长的信”。加强家校联系,在期末放假时利用班级微信群、QQ 群和纸质的形式印发《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加强对子女的安全监管,引导家长文明祭祀,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假期学生人身安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