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拓展培训方式,培养教育新生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18 阅读次数:

  为强化后备干部的培养和管理,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后备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西区教育和体育局通过严格考核、民主评议、组织推荐等环节,确定54名后备干部人选,于2021年1月8日至9日,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对后备干部人选进行了一次别出心裁的培训。

  1月8日上午,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后备干部人选培训会,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恒娅主持。本次培训会并无精彩绝伦的发言和掷地有声的讲话,大家都埋头苦干、奋笔疾书,通过心理评估问卷和个人培养计划,认清自己的优缺点,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激发自我发展动力,勾画未来发展蓝图。

  1月9日上午,在西区陶家渡街道全民国防文化研学基地展开拓展训练,以互动体验的方式,对大家进行体力考验,意志力磨练,提升大家有道德、能感召的人文素养,增强有担当、善开拓的创新意识,培养协同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活动中,学员们冲破彼此间的隔阂和拘谨,发挥潜力、默契配合、相互鼓励、咬牙坚持,成功完成了“盲人方正”“鼓动人心”“凝心聚力”等拓展项目训练,局领导全程参与,在心中为所有后备干部人选“画像”。

  学员们感叹,本次活动是一堂“人生大课”,让他们懂得作为后备干部一定要具备精诚协作、勇于担当、坚持不懈、奋发有为的精神品质。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罗晓瑰指出,这次活动既是选拔也是培训,学员们在集中培训中深度反思、认真总结,充分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定位;在拓展项目中各施其才、奋勇当先,全面展示了个人能力和素养。要求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拓宽视野、放大格局,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竭尽全力去追寻教育梦想。

  下一步,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将继续通过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造相结合、专家引领与同伴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创新开展后备干部培训研修活动,全力培养造就一支适应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的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善管理的干部队伍储备力量,为办人民满意教育、促进攀枝花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