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手拉手促发展,心连心同进步 ——市三十二中小学校到木里开展“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

  10月15日,在久违的阳光中,攀枝花市第三十二中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琍一行到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三桷垭乡小学开展“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16日上午交流团队成员张玮、关慧梅、张华靖分别上了语文、数学、英语三节展示课。张玮老师执教三年级一班语文《总也倒不了的老屋》,侧重阅读策略——预测的方法指导,引导学生学习并使用常见的预测方法进行文本的学习。关慧梅老师执教五年级一班数学《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以童话故事导入,引导学生推导公式,用课堂习题训练考点,突破难点。张华靖老师执教五年级一班英语《color》,这是三桷垭小学的第一节英语课,老师以多形式开展教学,点燃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科学的教学设计、精彩的课堂互动、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三桷垭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16日下午,交流团队教师一行先来到三年级二班听张峰盒老师执教语文《那一定会很好》,随后到四年级一班的教室听张薇老师执教的《角的分类》。

  听完随堂课,交流团队成员和三桷垭小学教师随即展开评课议课活动。双方老师就课改理念的渗透、教学环节的设置、学习方法的指导和课堂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评课议课结束后,教学副校长苏海斌就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学校教师专业发展以及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做了专题讲座。刘琍校长与三桷垭小学李友全校长分别就此次交流活动作总结发言。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通过开展系列帮扶活动,为三桷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