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专家问诊,把脉课堂 —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专家到西区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效率,10月20日,攀枝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彭伟带领学科组教研员一行7人,分别到西区三十一中小学校和三十六中小学校进行集体视导。

  他们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进入课堂听课。在视导听课结束后,市教科所各位专家与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分管副局长吕显康及西区教研室教研员、两所学校领导、授课教师、学科组进行了交流座谈。在课堂效率、学困生、教材、课标和青年教师的培养等方面,市教科所专家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一要深入研究教材和课标,科学设计教学流程;二要提高课堂效率,根据班级、学生基本情况做有针对性的定时训练,提有价值的问题;三要在课堂上多关注学困生,帮助他们完成基础学业,提高自信心;四要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升他们的专业水平;五要抓实集体备课,突显教研重点,转变教学理念。所长彭伟对西区学校的师资队伍、基本素养、教师专业化发展和年轻教师培养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针对性进行教研工作做了详细的指导。

  最后,吕显康副局长代表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对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对西区的关心和细心指导,是我们成长和发展的不竭动力,是西区教育事业高质量推进的保障。西区学校将通过加强和改进教研工作来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痛点、堵点问题,保持前进动力,再创明日辉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