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首次实现高考体检信息化

发布时间:2020-06-1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时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确保西区高考体检工作安全顺利实施,西区教育考试中心对全区2779名考生首次实行体检信息化。今年的体检信息化是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搭建管理平台、导入体检数据,分级管理,终端录入,与传统体检方式有很大不同。西区教育考试中心与医院、学校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今年高考体检工作任务。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西区教育考试中心成立以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为组长,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医院副院长为副组长,区教育考试中心、医院、学校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高考体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召开高考体检工作会;印发《攀枝花市西区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 攀枝花市西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做好西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落实体检时间、体检场地,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压实责任,为高考体检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改变方式,送检到校。

  受“疫情”影响,为减少学生聚集,降低学生感染风险,确保高考体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西区教育考试中心主动作为,积极沟通,协调医院安排医生到校为学生体检,首次采用“送检到校”的方式,为考生提供了更加便利的体检服务。

  三、强化技术,重点培训。

  临检前,区教育考试中心针对科室设置、信息化体检等体检工作中的重点环节,梳理流程、规范操作,先后多次组织参检医生、工作人员和学校管理人员进行技术培训。体检期间,区教育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现场指导,及时解决体检中存在的网络、操作、组织等问题。

  四、积极协调,落实工作。

  西区教育考试中心为圆满完成高考体检任务,落实专人负责制度,由专人负责体检工作的部门协调、设备管理、物资准备、技术培训、平台维护等工作。专人对体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方面各环节工作落地落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