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荆棘中迎难而上 耕耘中静待花开 西区召开课堂教学改革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检验成果、总结经验,加快西区课改的步伐,推动西区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2020年6月10日下午,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召开了课改汇报会。会议由西区教育科学研究室副主任吕伟主持,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蒋莉娟、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吕显康到会听取汇报,并就今后的课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小学语文教研员解君老师就新中高考改革背景下阅读教学的地位,阅读课程推进的方式、成果以及今后全面提升师生的阅读能力和素养进行了汇报。小学英语教研员刘利老师分析了小学英语在课改规模、教师研讨、学生表现上出现的喜人变化,也提出了在教材使用、课时安排等方面的现实问题。小学综合学科教研员苏迎刚指出在全市首先设立的科技课程对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大有裨益,但家长的认同度和师资力量的欠缺制约了改革的步伐。

  吕显康副局长听取汇报后,对三位教研员的工作进行了肯定,认为课改首先就是人的思想改革,教研员在课改中是关键一环,应该起到思想引领和传播的作用;认为教研工作应集思广益,课改汇报会是一个有力抓手,可以促思想交流、工作深入。

  最后,蒋莉娟局长对课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课改意识,提高专业素养;二是深入研究课改工作,直面课改困难;三是及时总结提升,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蒋局长对今后课改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课改要从体系构建、课程建设、平台搭建、评价引领四个方面统筹发力,改革路途中肯定布满荆棘,只有默默耕耘,才能静待花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