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第三十六中小学校 培养青年教师,锤炼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干部队伍的激情与活力,提升执行力与战斗力,攀枝花市第三十六中小学校从结对帮扶和强化思想入手,搭建多元化干部成长平台,打造了一支干劲十足年轻干部队伍。

  打牢地基“浇好桩”。学校建立健全干部培养机制,将35岁以下青年教师干部培养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年轻干部职业成长规划,竞聘上岗机制和考核奖惩等具体措施,确保青年干部成长有方向,干事有动力。还通过结对帮扶、骨干教师带徒弟等传帮带方式对青年教师进行帮扶培养,为青年教师明确“一对一”教学指导老师,保证教育教学成效的不断凸显。2020年,学校7对教师成功签订“师徒结对”协议。

  强化思想“筑好墙”。一是学校支部创新“1333”党建工作模式,1名校级领导联系3名青年中层干部,建立交心谈心常态机制。校领导和青年中层干部之间创立了纽带,进行零距离接触,帮助青年干部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职业观和人生理想,筑好思想的围墙。二是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校召开了以“不负韶华,共话成长”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了解青年教师的心声,鼓励他们不断进取,勇于创新,专研业务,用一颗赤子之心教书育人,把困难当做提升自己的机会,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加强监督“建好房”。建立青年中层干部周工作清单和年终述职机制,要求定期汇报工作和学习情况,客观看待问题,找出工作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制定《党员干部积分制》、《学校中层干部管理考核办法》和《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方案》等制度,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强化执行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