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整装待发!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学校安全开学

发布时间:2020-03-2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整装待发!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学校安全开学

为切实做好西区教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西区教育和体育局采取有力措施, 筑牢校园防控安全线 ,确保学校安全开学。

健全机制、周密部署 ,做到科学防疫。一是根据省、市、区各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快速反应,先后召开4 专题会议,落实防控要求,压实防控责任 。二分级、分层、分类别加大教职工和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摸排力度,以班级、年级组、学校为单位,分类对离攀未返攀人员、已返攀人员、隔离人员进行摸排统计,建立台账,做到对教职工、学生假期分布情况及返校前14 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三是通过QQ 群、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对教职工、学生、家长健康知识和防控工作宣传,要求所有教职工不得参加聚餐、聚会 等群体活动,并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和舆论引导工作,确保教体系统安全稳定。

群策群力、精准施策,确保安全开学。一是组织制订局、校(园)两级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召开防疫期间安全开学专项培训会,构建教育集团、校区、年级、班级、家长多级防控工作体系,制定学校(园)防控工作“两案”“十制度”,健全防控机制。二是组成五个暗访督查组,对 学校、幼儿园和培训机构 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 开学准备情况 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 进行了 三轮暗访 督查 ,并通报检查情况,学校及时进行整改。 三是全系统开展校园环境清洁整治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坚持每周不少于3 的保洁、消毒工作,不定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大整改 ,确保校园卫生、安全无死角,充分做好安全开学准备工作。四是坚持防疫与学校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统筹安排,及时将上级有关复工复产文件要求下发企业,组织企业开展人员健康及出行情况摸排,细化工作方案及预案,要求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和自检工作,稳步推进学校基建项目工作。

搭建平台,开展网课,提高教学效率。一是按照中央、省、市“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要求,制定延时开学应急预案、远程课堂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二是组织学校管理人员、教研员、学科教师开展“学乐云平台”远程授课模式 培训,掌握平台教学使用方法。三是利用“学乐云”、微信群、腾讯会议、云视讯等平台,以高中复习备考、义务教育核心素养培育、学前教育亲子活动开展为主,分层分类,实施线上教学工作。四是加强对学生居家线上学习“新情景、新技术、新教学、新管理、新资源”等新特点教学的研究,帮助师生解决网络教学存在的问题,组织“课堂教学大比武”网上晒课活动,以赛促教,提高线上教学效率。

在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向好的趋势中,西区教体系统将继续按照“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群 策群力、精准施策、依法实施”的要求,“全 面动员、周密部署、坚决落实”的标准,整装待发,全力筑牢校园防控安全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平安校园保卫战,确保全区学校平安顺利开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