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会

发布时间:2019-07-2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7月5日,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局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道德与法治学科的最后一次教研会,同时对中考试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市38中小张艳老师对2018年及2019年两年的中考试卷的选择题和判断题,从出题方向、考点分布和易错易混点作了细致的分析和对比;市36中小方俊老师对2018和2019年度的问答题进行了分析,强调在平时的教学中把握教材重难点的重要性。教研员岳阳老师从中考成绩市、区平均分及差值和试题难度对两年度考试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根据往年中考出题情况和学生实际考试结果对下一年即将任教初三教学的老师和七、八年级老师的教学指出了方向,要求老师要从选择题上对学生进行难度的训练,让小题少失分;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理解能力,让学生学会对知识点进行综合与重组,提高正确率。岳老师还组织全体教师对部编教材初中道德与法治九年级上册第一单元《富强与创新》进行培训学习,要求老师要在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完成第一个单元的备课任务,并通读九年级上下册教材,做好全年新课教学计划和安排。

  最后,岳老师组织《用教学信息化提升初中道德与法治课教学有效性的评价及课后学习策略研究》课题组教师召开了课题工作会,总结了本学期的研究工作,要求各研究人员利用暑假加强理论学习,总结提炼研究成果。并对下一阶段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将课题任务分配到人、落实到课,既培养了青年教师也确保课题任务的完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