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多措并举丰富中小学生暑假生活

发布时间:2019-07-0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暑假将至,为使西区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西区多措并举,丰富中小学生暑假生活。

  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区属13所中小学校利用散学典礼和《给家长的一封信》,针对暴雨、雷电、洪水、防溺水等,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将联合有关部门,在暑假期间重点对网吧、学校周边的河道、沟渠、水池及危险交通路段等,进行安全巡查。积极组织学生和家长通过“攀枝花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参加“暑期安全教育专题活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二是减轻课业负担。区教育和体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切实控制各科作业累加后的暑假作业总量,提倡布置提高创新能力的体验式、探究式作业。引导学生暑假期间理性选择校外正规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区教育和体育局暑假期间将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集中力量抓好校外培训机构摸排、规范办学、专项整治等工作。

  三是提升实践能力。利用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QQ群在暑假期间,引导和督促孩子走出家门、走进社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社会调查、社区服务、志愿者活动等喜闻乐见的社会实践活动,锻炼和提升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开学后,将学生暑期实践活动的情况记入成长档案,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四是关爱特殊群体。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在暑假期间缺管缺教易发生意外事故的问题,继续开展“上海海事大学支教队”志愿服务活动和党员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建立起集"心理疏导、情感交流、学习帮助、文体活动等四大功能为一体的暑期乐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