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展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前校外培训机构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2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为巩固“双减”成果,坚决防止节假日期间违规培训反弹,切实减轻辖区学生和家长假期负担,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2023年双节前校外培训检查。

  9月28日,检查组一行3人对辖区内各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进行应急疏散演练,是否落实国家规定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风险防范要求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期间,检查组人员再次向辖区各机构负责人强调,不得在节假日期间违规开展隐形变异学科类校外培训,不得违规举办或参与举办竞赛,培训期间每2小时不得少于1次消防巡查等。并重点强调,各机构必须把“彩虹钥匙”作为收取培训费用的唯一通道,严禁绕开平台私自收费。经检查,个别机构秋季学期应急疏散演练资料缺乏明确的文字说明资料、防暴物资过期,检查组已当场告知机构负责人立即整改,双节期间将随时开展“回头看”检查。

  下一步,区教育和体育局将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对辖区内正常营业的7所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四不两直”抽查、巡查,并引导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传统文化、科技科普、体育锻炼、社会实践等活动,确保“双减”政策落实到位,让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审核: 梁爽   责任编辑: 张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