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七二一工作法彰显执法人的温度

发布时间:2021-02-26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区综合执法局执法监督股组织全体人员学习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并重温“721工作法”,争取让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使被动执法转变为主动服务。

城管执法,除了“铁腕”,还有“婆婆嘴”。有市民来电反映“清香坪星瑞楼下烧烤摊在外面露天烧烤,每天晚上烟熏火燎,油烟飘入楼上自己家中,希望帮忙管管。”晚上,队员对星瑞烧烤店检查,查看室内烟道、油烟净化设备和营业执照相关资料,店主说“设备是安装了,烟道也是按照规定安装了,但没办法使用,一用店里全是油烟,房租、水电费不等人,只有经营,楼上住户苦,我也苦,找物业也没解决问题”。队员联系星瑞物业方,经过多番协商,物业答应联系开发商尽快处理门市内烟道密封不好问题,烧烤店主也承诺入店经营,规范使用油烟净化设备。

始终为人民服务,关爱老幼,伸出援助之手。2月23日,队员在巡逻瑞云市场周边时,一名老人提起菜,穿过人行道时突然摔在台阶上,执法队员杨洋等4名同志第一时间冲上前去,扶起老人并积极的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确保老人身体无碍的情况下,执法队员悄然离开,继续巡逻。

近年来,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进程中,我局执法人员以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为宗旨,秉承“七二一工作法”,在平凡的岗位中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充分体现了区综合执法队伍良好的素质,彰显了城管人的风采。

 

 

审核: 王亚玲   责任编辑: 李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