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0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2020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西区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饮食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为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6月28日,西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中考高考保考工作会,蒋海莹局长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工作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层层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安排,全力保障中考高考食品安全。

  二是制定方案,迅速安排部署。认真制定《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2020 年高考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相关股(室)、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突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掌握考点学校、考试时间段、考生人数、考生食宿点等相关信息。根据考点设置情况,以考生、监考教师集中就餐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销售者、餐饮服务提供者为重点,认真扎实开展考前、考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食品经营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理。

  四是齐抓共管,多部门联动。联合西区生态环境局、区综合执法局、区文广旅局等部门开展高考禁噪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联合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高考考点、考点周边进行综合检查,全面净化考试环境,为高考保驾护航。

  五是驻点保障,全程监督检查。考试期间,执法人员驻守考点学校食堂,从原料采购、食品加工制售、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全程监督检查,校外增加机动巡查人员,对校外食品经营点(摊)进行实时巡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将快检车开进考点学校食堂,现场对学校食堂贮存的米、面、油、蔬菜等食品进行抽样安全检测,通过现场取样、现场检测、现场公布检测结果的方式,充分发挥快检“防火墙”“过滤网”作用,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