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监管部门维护市场秩序使命,清香坪市场监督管理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梳理查摆监管范围内盲点、难点,并结合本辖区特点,重点在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保健食品宣传、学校及校园周边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四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做到了主题教育和监管工作两不误,互推进,有力促进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10月15日开始,清香坪市管所统一制作专项检查表,列明检查的重点内容,严格落实专项检查的部署和要求。

  在食品生产经营环节,重点查看是否有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是否有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是否有非法加工经营肉及肉制品行为、是否有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行为、是否有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标注虚假信息行为、展销会是否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在保健食品经营宣传环节,重点查看保健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合规;是否有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是否有违法传销行为;直销行为是否合规;保健食品是否有非法添加西药及其他非食品用物质、是否有制售假冒伪劣保健食品行为。在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节,以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制度是否健全(陪餐、用餐信息公示、家长参加食品安全例行检查、原料进货查查验、采购招标)、是否有从业人员无健康证、餐用具清洗消毒是否合格等为检查重点。农产品质量安全环节,重点查看集贸市场是否开展农药快检,市场猪肉摊点是否具有“两证”及非洲猪瘟检测标记。

  检查中,清香坪市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单位共46家次,发出监督意见书25份,突出问题主要是食品经营单位索票索证不完善,台账不健全,从业人员未穿戴工作衣帽,消毒柜未通电,自清洗餐用具未消毒等。后续,执法人员将抓整改落实,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审核: 张程   责任编辑: 李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