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三强化”加强美容美发行业药械化监管

发布时间:2019-08-2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政府办公室

   1.强化风险排查。采取日常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有效排查辖区居民楼、工矿区、城乡结合部的美容美发机构,重点检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A型肉毒毒素、麻精药品等国家药监局公告的不合格化妆品。截至目前,开展美容美发行业药械化检查64家次,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52家次。

  2.强化执法合力。会同卫健、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专项检查,以客流量较大的美容机构为重点监管区域,严厉打击违法经营使用药品、医疗器械以及未经批准的特殊用途化妆品、虚假宣传、非法自制化妆品、过期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排查辖区化妆品商家238家次,发放监督检查意见书29份,立案查处1件,罚款300元。

  3.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美容美发行业药械化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培训,积极引导相关经营者对化妆品相关资质、进货台账、标签标识、储存条件等情况进行自查,提高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召开美容美发单位培训宣传1场,开展宣传活动4次,发放药械化安全知识手册1400余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