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参加省、市防汛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08-22 阅读次数: 来源:区水利局

  8月21日下午17:00,西区参加省、市防汛调度视频会议,区防办、区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区分局、梅子菁水库扩建工程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分析了雨情趋势、水情趋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并听取了相关地方的情况汇报。省水利厅厅长胡云、市水利局副局长廖杰就当前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情况,研判当前形势,对防范应对工作作安排部署。

  一、胡云提出相关要求

  一是把中央和省领导批示要求落实好,强化责任、措施落细落实,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二是把当前防汛减灾形势考虑再充分一些,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把防汛减灾这根弦绷紧。三是把抢险救援工作合力做好,科学抢险、安全救援,确保受灾群众“五有三防”,加强信息发布、防灾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是特别强调小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三个责任人”必须上岗到位、在位在责,要确保处于战斗状态。五是把人员转移避险组织好,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强降雨过程应对第一要务,坚决做好主动避让、预防避让、提前避让,做到果断转移、有序转移、科学转移,避免转移过程中或转移后出现二次灾害,转移时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人员安全。

  二、廖杰做出相关工作安排

  一是做好隐患点排查工作,重点对山洪灾害危险区、病险水库、采空沉陷区、矸石山、弃土场、高边坡等地质灾害易发点位进行再次排查,制定整改措施、方案,做到整改一个消号一个,对于短时间整改不完的要制定长期方案、落实专人管理。二是加强避险工作,严格落实“三避让”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岗在位,通讯畅通。四是做好防汛减灾登计统计工作,完善值班记录、物资储备台账。五是抓好应急救援工作,反应迅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同时做好抗旱准备,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前蓄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