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某火锅店涉嫌使用“地沟油”被查处

发布时间:2023-03-2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严防“地沟油”流于餐饮服务环节,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于2023年3月9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 “地沟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以辖区学校食堂、火锅店、小餐饮店等餐饮单位为重点,对餐饮业开展食品安全索证制度的实施和食用油的采购情况、索证索票情况、食用油采购和使用量的比对、进货量与餐饮消费情况是否吻合、火锅店“潲水油”出口流向、相关记录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辖区学校食堂、火锅店、小餐饮店等20家,发现1家火锅店存在使用“地沟油”的情况,我局已对该火锅店进行立案调查。

  通过此次检查,对严防“地沟油”流入我区餐饮服务环节起到了重要作用。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杜绝“地沟油”等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食品原料流入餐饮单位,严把食品原料进货关,切实维护消费者饮食安全。

审核: 涂小平   责任编辑: 杨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