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消费环境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时间:2023-03-0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入推进消费维权工作,2022年,西区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行职责,密切协作联动,加强主体自律,强化消费维权,严格监管执法,消费环境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积极宣传教育,营造放心舒心消费氛围。各成员单位将放心舒心消费理念融入日常监管工作,倡导诚信经营,切实提高老百姓对持续开展放心舒心消费创建的认同感。二是强化协作配合,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效能。整合各成员单位工作力量,细化工作流程,分类别逐步推进,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2022年西区根据《攀枝花市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规范标准(2022)年》标准,在全区开展了消费环境建设工作,建设了14个示范单元,含一条示范街区,16个规范单位,5个线下无理由退货单位,1个先行赔付单位,10个消费维权服务站,现已全部通过验收并授牌,消费者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2023年,区市场监管局将紧扣“提振消费信心”3.15消费维权年主题,以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春雷行动2023”、网络市场监管等工作为重点,着力提升我区商品和服务品质,持续规范市场秩序,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高质量建设现代化西区营造更加和谐的消费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