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重振旗鼓奋力再出发 坚守底线启航新征程——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总结、查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之处,以问题为导向,紧扣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以“谢忠华”案作为反面典型,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3月3日全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卓娅莉主持,全体干部职工6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中共攀枝花市纪律委员会 攀枝花市监察委员会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攀纪通[2023]1号),组织全局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蠹之祸》。其次,党委副书记卓娅莉对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党委书记、局长蒋海莹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现场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心存敬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政治上明白人、行动上带头人、行为上规矩人、群众的贴心人,争做忠诚干净务实担当的新时代市场监管人,并郑重、坚定地签下了《2023年廉洁自律承诺书》,立下廉洁自律“军令状”。

  会议指出:要结合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专项整治中我局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和反思,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真抓实干,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久久为功,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钉钉子”的精神、“啃硬骨头”的韧劲,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让“房间要经常打扫”成为自觉,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会议要求:一是全局上下要认清形势,切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杜绝走过场、搞“大呼隆”,要守正创新,结合我局实际切实开展廉政教育整顿、素质提升、以考促廉、春风送暖“四大行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二是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整治暴露的问题教训,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要自我革命,要有所作为、有所进步。三是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动职工立规矩、守纪律、严查处,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确保全体干部职工思想统一一致、整治整改步调一致。

  党委书记、局长蒋海莹号召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受处分处理的职工不要消沉,全局上下要重振旗鼓,铆足干劲再出发,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一以贯之地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前进,在新征程下营造风清气正、清廉的氛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