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阅读次数:

  2月8日下午,西区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在区政府311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郭建勋,西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格里坪镇等17个区级部门、镇、街道分管领导,攀枝花攀煤联合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瑞峰水泥有限公司等7家重点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传达学习了2月7日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及2月7日四川省环境监管执法工作第一次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和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清严峻形势。环境空气质量将是今年省级环保督察的重点内容,各部门、属地、企业要高度重视,细化措施,强化管控。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理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思路。要认真查找工作差距,切实理清工作思路,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企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利气象条件下认真落实错峰生产、降负等控污减排措施。部门和属地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围绕重点、弥补短板做好各项污染源管控,切实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四是克服松懈思想,保障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有关部门、镇、街道和企业要克服春节期间“歇一歇”的松懈思想,抓好节假日期间烟花爆竹禁放、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文明祭祀污染防控等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工作关系,持续强化各项污染源管控,严防反弹,全力以赴保障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为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优良的环境保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