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格里坪工业园区修编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评审获得通过

发布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 来源:xqyqgwh

    10月21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在成都市主持召开了《攀枝花格里坪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会。根据会议议程:格里坪工业园区管委会报告了园区的基本情况、环评工作,区政府对西区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环评机构对报告书的编制、评价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及参会部门对此次评价提出了各自的意见,西区各部门、环评机构根据专家及部门意见进行来答疑,最后审查组根据评价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评议,审查通过了攀枝花格里坪工业园区修编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形成了初步审查意见,待环评机构根据审查意见修改报告书后报生态环境厅下发批复文件。

  攀枝花格里坪工业园区修编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是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及法规,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需求,更好地引导和促进园区开发建设和管理进行编制,报告书明确了园区的主导产业是发展康复康养器具产业、钛终端产品产业、钒钛钢铁循环铸造产业,保留现状煤及煤化工、建材、电力相关产业,同时发展物流业,推动产业协作配套和资源综合利用,同时对产业布局做了详细规划。

  此次修编环评工作对园区的环境进行了回顾性分析,明确了评价目的、原则、依据、标准、范围,对环境现状开展了调查与评价,计算了环境容量,提出了环境保护对策及环境影响减缓措施,确定了项目准入要求等工作,为园区今后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性依据和法律规定。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四川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攀枝花市西区发展和改革局、攀枝花市西区环境保护局、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区分局、攀枝花格里坪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及评价单位四川锦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