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家医医生上门诊疗 全力守护居民健康

发布时间:2023-02-2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卫生健康局

“我年龄大了,总去医院不方便,当时特别难受,不知该怎么办,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迅速,多亏了你们,真是太感谢了!”

为更好满足辖区居民健康服务需求,清香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团队服务优势,为辖区居民提供上门诊疗服务,对行动不便老年人开展动态监测,全力守护辖区居民健康。

27日下午下班时,家庭医生接到辖区内一位居民电话,称家中老人呼吸困难,请家庭医生上门看看。家庭医生简单了解情况后,嘱咐家属立即用家庭简易吸氧装置给老人吸氧,并马上出发前往老人家中查看情况。

据悉,八十一岁的巩奶奶腿脚不便,有多种基础疾病,半月前因新冠感染在医院住院好转后居家康复治疗,今日突然感觉呼吸困难,情急之中,家属向家庭医生寻求帮助。家庭医生上门后为老人监测了血氧饱和度,并仔细进行了检查,发现除臀部有压疮、脚踝浮肿外无其他明显异常,她建议老人应在家属帮助下适量活动,并进行了简单的用药指导。巩奶奶和家属对家庭医生高效、温馨的服务表示由衷的赞叹。

清香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近年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医团队服务能力得到逐步提升,服务内容不断完善,服务形式更加多样,有效满足了居民的健康需求,成为了合格的居民“健康守门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