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发布时间:2021-12-0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上午,由区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区委宣传部、区卫生健康局、区红十字会、区总工会、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区妇联、区文广旅局、区民政局、清香坪街道办事处等17家部门(单位)开展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在西区步行街举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佩戴红丝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培育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现场还设立免费咨询检测台,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现场采集40份血样免费进行HIV抗体检测。

  

  区政府副区长蒋莉娟出席了宣传活动,现场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讲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结束后前往陶家渡街道办事处调研艾防工作开展情况和慰问了艾防一线工作人员。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3000余份、避孕药具2000余只、防治知识读本200余本、宣传口袋1000余个。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了解,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防治艾滋病,进一步营造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