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广泛开展救护培训,织牢生命保护网

发布时间:2021-12-0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卫生健康局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今年以来,区红十字会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普及性培训13余场培训1200余人次;举办4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培训持证救护员220名。

       以让学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为目标,区红十字会精心安排课程以及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在应急救护培训课堂上,授课老师不仅为大家讲解应急救护知识以及进行实操操作的演练,还组织学员进行了大量的实操模拟练习,从而让学员掌握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等的操作和常见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培训现场,尤其是演练课上,学员们参与热情高涨,气氛活跃。老师们还通过“原则蹲蹲看”“卷心菜活动”等生动有趣的小游戏增强学员们的记忆,缓解学习疲劳,让大家在一个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习到急救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工作中,区红十字会将继续通过与应急、工会、团委等部门(单位)协同合作,创新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乡镇、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扩大群众应急救护知晓率及参与度,始终让群众感到红十字应急救护无处不在,“救”在身边。通过高质量的救护培训不断激发红十字会发展活力,着力提升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影响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