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部署职业健康工作 推动职业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19-11-18 阅读次数: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切实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推进全区职业健康工作,2019年11月6日区卫生健康局组织辖区70余户用人企业开展了培训,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卓娅莉出席了本次会议,区疾控中心和我大队派员参加了会议。

  

        卓娅莉副书记对全区职业健康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用人企业要高度重视,即刻行动起来完善职业健康各项工作,充分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二是各用人企业要加强与监管部门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之后我大队副大队长李进从监督执法工作方面对各企业提出要求,一是要各企业要完善职业病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做到依法维护劳动者权益;二是要做好职业危害因素检测及申报工作,为劳动者配备好防护用品以及做好健康体检;三是强调了在国家依法治国战略的推进下,我大队将严格落实监督执法工作,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最后我大队工作人对“职业病危害申报系统”进行了解读,区疾控中心对相关检测工作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使我区职业健康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为即将全面开展的职业卫生监督工作打下了基础,便于更好地服务于我区的广大劳动者,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健康权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