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三个强化”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政府办公室

  一是强化基层建设。用好“云上法庭”、“四川微法院”等现代化、智能化平台,依托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综治平台,筑牢综治雪亮工程和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为格里坪镇和5个街道配齐6名政法委员,指导协调格里坪镇和5个街道“两所一庭”依法履职。

  二是强化法治建设。深入基层村(社区)和企业开展法律服务,编印《致格里坪工业园区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指导企业依法经营。积极引导30名律师和法务担任全区42个村(社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开展法律宣传和合法权益维护。

  三是强化社会治理。用好疫情防控中群防群治的宝贵经验,突出村乡贤、退休党员干部和公益志愿者在基层自治的作用,引导其融入村(社区),和136名网格员共同做好村(社区)社会治理。截至目前,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45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