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被评为“四川省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先进区”

发布时间:2020-01-0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政府办公室

  1.精准施策。成立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小组、农民工维权救助站等机构。出台《攀枝花市西区关于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加大资金、税费等支持力度。2019年发放创业贷款87笔722万元,带动就业人数1000余人。

  2.平台扶持。建立创业孵化基地2个,组建包括中国3D打印行业的领军人物宗贵升博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杨绍利教授、刘颖教授在内的32人导师团队,为创业者提供扶持。2019年以来,格里坪孵化园带动362名返乡农民工实现再就业,西城中央商务区孵化园入驻企业40余家。

  3.树立典型。组织推荐20多个项目参加各种省、市级创业大赛,获得省级“大学生创业典型”称号等优异成绩。其中,西区返乡大学生郭桔显的攀枝花嘉骅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累计带动农民工就业63人。

  4.技能培训。开展新型职业农民、乡村旅游、巧媳妇工程等专项培训。2019年以来,开展农民工劳务品牌培训152人,新型职业农民60余人。在全省率先开展网络(电商)创业培训,已培训119人,创业率达42.8%。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