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 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3-08-0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行政审批局

  自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以来,区行政审批局构建了“四位一体”的标准体系,多举措推进标准化的实施与改进,有效提高政务服务质效,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一是场所标准化。对区政务服务大厅进行数字化改造,全面使用排队叫号系统、自助查询服务系统、数字化窗口工位系统,使网上、掌上办事大厅与实体大厅深度融合,实现“一网”通办、“一号”申请、“一窗”受理,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窗口设置设施和标识配套较完善,在区政务服务大厅三楼、四楼分类设立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人社、医保、公安、公积金等分领域综合审批服务窗口,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四楼设置“无差别”综合窗口。

  二是服务标准化。各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西区政务服务标准,统一亮牌办公、配证上岗,接待群众时热情周到,办理业务时“让标准融入服务,让服务符合标准”,实现了由经验型服务向标准化服务的转变,有效提升政务服务质效。1—7月,区政务服务大厅分领域综合窗口受理政务服务事项86354件,办结86354件。

  三是监督标准化。综合运用电话回访、日常巡查等多种方式,对政务服务窗口的标准化工作进行长效监督。组织各窗口自查、专人不定时巡查与调取监控、查岗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各窗口的服务态度、在岗情况、遵规守纪等政务服务标准遵守情况加大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并及时提醒教育或下发服务质量检查整改通知书,严格督促整改,提升窗口服务水平。1—7月,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区按时办结100.00%,主动评价数29496次,主动评价好评率100%。办理12345热线咨询投诉5件(其中1件表),回复满意率100%。

  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推进和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与市市场监管局保持密切联系并做好各项验收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打造“西区政务.全心服务”政务服务品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审核: 赵琰华   责任编辑: 邓艳琼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