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模式,持续提升“放管服”实效

发布时间:2021-03-0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放管服”改革精神,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区文广旅局始终坚持“民生为本、服务优先”的工作主线,深入推进2021年度全国文化市场统计工作。

  1月底以来,区文广旅局就此项工作认真安排部署,落实专人负责,制定专项措施,采取上门服务、深入一线等举措,努力提升文旅服务的“温度、速度、精度”。  一是转变态度显高度。改变以往坐等群众上门办事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政府“店小二”精神,针对文旅经营业主不了解、不熟悉的流程办理事项,主动沉下身子,以干部服务的“加法”做群众满意的“乘法”,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有求必应的态度、勤勉踏实的作风,不断增强市场业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主动服务显温度。根据国家文旅部最新要求,改变以往纸质填报并由录入人员录入模式,由市场经营业主自行在“文旅中国”APP上自主填报。由于新系统,许多业主不会操作,因此,工作人员屡次主动上门为文旅经营业主讲解填报要求、流程等,为文旅经营业主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让文旅经营业主感受到政府服务的温度。三是精准服务显速度。此次统计工作包含网吧、娱乐场所、文艺表演团体、演出场所经营单位、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艺术品经营单位、演出经纪机构共七类市场主体,涉及基本信息、专项信息、财务信息三项。为确保如期完成填报工作,区文广旅局认真谋划,分片区、分市场业态,让经营业主将不会的操作步骤在微信工作群内提前告知,安排工作人员上门精准服务,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填报工作。

  下一步,区文广旅局还将在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实效,用最饱满的热情、最好的服务态度,主动和文旅经营单位建立好“亲清”新型关系,为企业服好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