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签订“跨省”协议 架起“通办”桥梁

——西区与华坪县签订《政务服务结对共建暨“跨省通办” 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19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问题,进一步促进川滇两省、攀丽两市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19日,攀枝花市西区行政审批局与丽江市华坪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签订了《政务服务结对共建暨“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地在创新政务服务合作方式、加强政务服务改革协同、促进公共服务事项异地办理、探索政务信息共享等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同时也标志着攀丽两市“跨省通办”工作正式启动。第一批通办事项涵盖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异地就医结算备案、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开具户籍类证明、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内资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登记等34项与企业、群众息息相关的高频办理事项。

  下一步,两地将不断拓展通办领域、扩大通办范围、增加通办事项、丰富通办手段、提升通办质量,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通过“窗口收件,快递送件,两地互通,视频联审,限时办结”模式,逐步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推进更多事项在结对共建地域内无差别受理,进一步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实现企业和群众直接跨省办理异地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