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以“四个转变”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11-26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行政审批局

  今年以来,西区行政审批局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聚焦审批服务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努力解决企业来回跑路、部门多头审批、材料反复提交等问题,审批效能明显提升,为西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智慧政务:变“纸来纸往”为“网来网去”。为方便企业办事,将“互联网”思维应用到政务服务中,开通“网上”“掌上”办事大厅,形成一条完整的“电子政务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7×24小时全天候办事服务。以信息化带动审批服务智能化,推行线上线下资源共享、服务互补、运行同步,政企线上线下全时段协同、无障碍互联互通互动。在政务大厅建立便于数据共享和监管办件状态的数字化工位系统,对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进行全过程实时监控、预警纠错和督察督办,全面实行“一网通办、一号申请、一窗受理”审批服务模式。

  主题服务:变“一站式”审批为“一窗式”服务。为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感,推出“主题式”审批服务,将涉及两个以上部门审批的高频次办理主题事项,按照“受办分离”的模式,实行“一窗受理,全程服务,一窗出件”的审批方式,使“一站式”审批升级为“一窗式”服务。办事群众只需向“主题式”审批综合窗口提交材料,即可坐等审批结果,中间的环节都由部门来跑。主题式审批配合“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审批服务效率平均提高70%以上。全区审批服务事项的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累计减少14000余个工作日,“最多跑一次”比例达90%以上。今年以来,区政务大厅承办了12302项审批事项,办结率100%,群众反馈评价系统统计满意率100%,无一例投诉。

  并联审批:变“单线程”为“多线程”。为促进审批提质增效,区行政审批局充分发挥集中、统一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优势,在政务大厅设立市场准入、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建设项目等综合审批窗口,明确各区域功能定位,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协办,使入驻政务大厅的审批事项70%以上实现“一窗分类受理”。建立完善代办帮办服务机制,实施从企业设立注册、项目立项到开工建设、投产运营等全过程免费代办帮办服务,审批效率明显提升,推动了企业快速注册、项目快速落地。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工业建设项目审批理论时限压缩至30个工作日,企业开办压缩至3个工作日。

  政务延伸:变“坐等审批”为“主动服务”。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在格里坪“新型职业农民双创孵化园”设立了政务服务工作站,为孵化园的创业者和入驻中小企业提供预约上门办理各类证照及政策咨询服务,为创业者、投资者提供“触手可及”的审批服务,促进了区域投资环境的优化。同时,推动审批服务工作向基层延伸,全面打造“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协同审批平台,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形成“业务向下延伸,数据向上集中”的政务服务网络体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