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党建引领,扎实推动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8-0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发展和改革局

  区发展改革局深入贯彻党建引领业务工作要求,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主题教育有关整改整治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一是清理招投标制度规则。对现行有效的招投标制度规则进行再清理、再规范,确保西区未保留、未新制定招投标规范性文件,助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二是清退历史沉淀保证金。按照“谁收取、谁清理、谁退还”的原则,分类清退历史沉淀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和工程质量保证金,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三是随机抽查检查项目。对2022年以来西区开展的10次招投标活动,分行业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进行抽查,深入核查项目招投标文件、评标报告和履约情况等,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招投标活动主体组织重点检查,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招投标领域。

  四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汇聚行政监督、纪检监察、公安、检察、法院、审计等各方面力量,严查各种违纪违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发挥“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警示作用,助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审核: 龙小利   责任编辑: 陈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