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林业局完成古树后续资源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林业局

  为了巩固西区现有古树名木保护成果,同时做好古树名木后续资源普查工作,增加西区古树保护规模,丰富生物的多样性,动态掌握全区古树名木后续资源现状,近日,区林业局组织人员,按普查要求对西区乡村现存的胸径达到70公分的攀枝花树(木棉)和树龄在80年以上的其他大树进行了全面普查。

                                                                                                                                                        

  普查人员严格按照古树名木后续资源普查技术要求,在全区境内以自然村为单位,逐村组、逐株进行实地调查,详细测量胸径、冠幅、树高、生长环境和生长状态等,并建立了古树后续资源信息档案。此次普查涵盖整个格里坪镇6个村,通过前期村组推荐和后期普查组实地走访,西区乡村攀枝花树(木棉)胸径达到古树后续资源标准的有4株,树龄80年以上的其他大树3株,其中格里坪村六社和金家村六社的黄桷树胸径均超过175公分,是此次普查中具有代表性的大树。

  下一步,区林业局将加强对此次普查的大树进行监测与保护,充实古树后续资源库,同时将此次普查的大树纳入日常保护工作范畴,加大保护宣传力度,用心守护好西区的“绿色瑰宝”。

 

审核: 李仁兵   责任编辑: 敬学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