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发展改革局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认真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通知》精神,区发展改革局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宣布2023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公布2023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的通知》(发改价格〔2022〕1519号)精神,2023年国家继续在小麦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综合考虑粮食生产成本、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和产业发展等因素,经国务院批准,2023年生产的小麦(三等)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117元。

  二是强化行业监管,稳定夏粮收购秩序。西区种粮基本为散户,无种粮大户,无法靠规模赚钱,近两年粮价“天花板”下沉,成本“地板”上升。我局严格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要求,按照国家政策性粮食监管有关规定,切实履行好行业指导和监管职责,加强收购工作组织,做好粮食收购监管,提高收储能力,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

审核: 胡波   责任编辑: 淳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