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古树家族又增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3-07-24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林业局

  古树名木作为重要的文化遗产,具有历史价值、生态价值和观赏价值,是西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认真落实省、市林业主管部门关于做好古树名木普查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西区古树保护工作,增加保护规模,丰富生物的多样性,区林业局邀请林业专家,对西区两株符合三级古树标准的大树进行了调查核实及成果认定。

                                                                                                                                          

  此次新增古树核实认定工作采取全面摸底、村社推荐、调查走访和专家认证的方式进行,从最初现场调查到线上公示历时一月有余,通过反复比较和技术甄别,金家村三组一株红椿树和金桥村四组一株黄桷树具有特殊性和代表性,且均到达了三级古树认定标准,区林业局按程序对其进行了编号,建立了“一树一策”的信息档案。截至目前,西区乡村古树已达到15株,纳入二级古树管理的古树1株,纳入三级古树管理古树14株。

  下一步,区林业局将及时对新增古树进行挂牌管理,制定相应的复壮保护方案,同时积极做好全区乡村古树的日常巡护,使古树保护专业化、科学化。

审核: 王克坚   责任编辑: 敬学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