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积极推进一网通办 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3-06-2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林业局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林草系统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全面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切实加强西区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工作,严防松材线虫、红火蚁等林业有害生物的传入和扩散,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6月19日,西区林业局根据省、市林业部门对调入林业植物检疫复检工作的要求,对格里坪川滇木材交易市场开展了2023年一季度调入林业植物及其林产品开展检疫复检工作。

                                                                                                                                                              

  植物调运检疫复检工作对于有害生物防治至关重要,川滇木材交易市场作为西南地区木材流通的集散地,大量采伐木头堆砌于其中,这些木材中一旦混入林业有害生物,或有林业有害生物在其中繁殖,对周边区域将造成重大生态危害。由于产地检疫和调运检疫通常是抽样检验,无法 全覆盖,且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可能被检疫性有害生物再度侵染,执法人员以事无巨细的工作原则,仔细查看了木材表面及树皮下有无蛀孔、虫屑、蛀蚀坑道等被害状。同时对市场内木材交易生产、储料情况,木材来源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无疫区木材输入。详细了解木材加工经营企业或个人的木材来源及其产品的销售去向以及有关检疫办证情况,核实了检疫证书是否货证相符,手续是否规范,对调入单位是否具有《植物检疫证书》、调入物品是否携带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等。并向涉木企业和个人进行林业植物检疫相关法规的告知与宣传,希望通过复检再次确定物品是否携带危险性病虫害。如有发现,在源头进行扼杀,维护本地生态安全。有效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质量,大力实施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将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植物调运检疫复检工作共完成19件复检任务,未发现外进木材带有检疫性和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传入本地区,调运手续齐全、合法。加强了林区内有害生物的防控工作,提高了涉木企业及广大群众对林业有害生物造成的危害以及林业植物检疫必要性的认识。做到了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控工作从种苗源头抓起,杜绝输入性林业有害生物的侵入,确保造林绿化苗木质量,为植树造林为下一步做好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有效保障了本地区的木材营商环境及生态保驾护航。

                                                                                                                                                                

                                                                                                                                                                

审核: 谢淋   责任编辑: 杨永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